Posted by: 彬彬 | 星期二, 三月 14, 2006

真爱与婚姻

星期六出席了好友的婚礼,看见她在受尽爱情的伤痛后得到幸福,实在让我感动且欣喜。我想,茫茫人海中,总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他/她等待着和我们一同度过幸福的人生吧!

现今社会的人,似乎很多都已不把婚姻当成是一辈子的承诺了,爱情予他们来说,好像只是一个调剂生活的玩意儿。而年过三旬的我,却依然患着一个少女才 应该有的病,一个相信世上还有永恒爱情的不治之症,一个认为婚姻不是爱情的坟墓,而是爱情的升华的一个绝症。我想,我必是病入膏肓了,才会在深深的受伤 后,依然相信着许多人都已不再相信的童话。

不,我其实并不相信童话。我当然知道现实世界中,没有玻璃鞋、南瓜车、守护天使,也绝不会有骑着白马的王子,或从此永远过着幸福快乐日子的完美结局。但我坚信,童话般的爱情虽不存在,人世间却毕有真爱。

真爱不一定要郎才女貌,或是富裕奢华。真爱更不一定是甜言蜜语,玫瑰钻戒,或是烛光晚餐。它存在于老公公和老婆婆手挽着手散步的公园中;它存在于妻 子无微不至地照料罗患绝症的丈夫的病房中;它存在于夫妻不离不弃、同甘共苦的努力中;它存在于丈夫奋不顾身拯救妻子的灾难中。。。只要我们用心地去观察、 去感受,真爱其实很简单,真爱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而婚姻,则是真爱的一种体现,是予我们所爱的人的一个承诺,一个“我会永远只爱你一人,永不分离”的承诺。“永远”是多么长的一段时间,是多么遥远 而难以捉摸的。但一个人却能因为爱而肯定地把自己那遥远而未知的以后与另一个人的未来紧扣在一起,愿意与另一个原本无关痛痒的人一起变老,走完剩下的人 生,那便是真爱的升华。

我知道,爱情不可能尽是快乐,婚姻不可能只有幸福。两者都会有悲伤难过的时候,但只要两人的信念一致,信守着婚姻的承诺,以真爱作为婚姻的磐石,那么那一瞬间的考验,也只是象十二点的钟声后所遗留下来的玻璃鞋,终究也会寻回它的主人和幸福的。

Responses

  1. 皆-人世间却(毕)有真爱: 好像是畢業的畢簡體
    於-它存在于丈夫奋不顾身拯救妻子(的)灾难中:不然好像救妻子是灾难
    給-是(給)予我们所爱的人的一个承诺
    (基)-婚姻的(磐)石:這個是參考, 磐石是很硬的石頭, 婚姻的磐石像在形容聯繫緍姻的小孩.

    我的真愛離我遠去了
    希望不滅… 有妳這個傻子在, 我就不孤獨了. 真愛… 唉~
    昨天又又失眠了, 已經好幾天了, 昨天最慘… 4:45am還睡不著, 結果… 今天八點張開眼睛又睡不著了… 這就叫 “失戀”

  2. 婚姻的磐石──真愛 (別的地方看來的)

    如此讓人迷惘而夢幻的感情,究竟如何突破瓶頸、展露生機?回歸聖經的總結,只有一個字──愛,「真愛」是維持幸福婚姻生活的基本元素,如何分辨真愛與迷戀?如何尋求及把握真愛?從擇偶時起步,時間點恰恰好。

    擇偶時首先必須澄清的,便是了解自己及對方關於「婚姻」抱持的觀點:

    a.婚姻是束縛、或是成就與滿足?
    b.願分享共度一生,或迫於環境壓力?
    c.結婚的好處與壞處?d.婚後的責任與義務,觀念一致嗎?

  3. 哇,我现在就好像回到了宽中,华文老师正改着我的作文呢!:P

    1. 确实写了一个别字。应该是“人世间却必有真爱”,必=必定。好,罚我写十次 (就像在中学时一样):必必必必必必必必必必

    2. 我倒没有想过这句子会有另一种的解释。用“的”是因为之前的几句都是“的XX”,而XX=一个场景,好像公园、病房、努力工作的情况,以及灾难的现场。

    3. 我以为“予”的意思和“给于”相同?我真的需要查一查字典了。

    4. 磐石坚硬而难以摧毁,就是我所要表达的真爱犹如磐石般坚定。我想这并没有错,而是你对婚姻太悲观,才认为这代表联系婚姻的小孩吧?! 若婚姻到头来必须依靠孩子来维系,也实在太可悲了吧?!

  4. 或许我真的有点不切实际,但我确实相信真爱是存在的,而婚姻也只有建立在真爱的基础上才能历久弥新。正如你第二个留言所写的,我或许不是基督的信仰者,我却十分赞同这点:

    「真愛」是維持幸福婚姻生活的基本元素

    咦,不就和我所写的有点类似吗? 😀

  5. “予”的意思和“给”相同; 但是,,,
    舉個例子, “我供給流浪狗一頓晚餐” , 改成””我供流浪狗一頓晚餐”, 雖然供也有給的意識, 可是只用單字不是怪怪的嗎? 呵呵~愚見愚見

    「真愛」是維持幸福婚姻生活的基本元素 是理想… 唉~ 我不得不底頭.
    屈服於時間空間的現實下~

  6. I do not have chinese software. So do allow me to write in English. Ryan, true love is one of the important ingredient in managing a good marriage, however there are many other elements that are needed to blend in in order to make it a good appetizing dish. There could be spices that are bitter, and sweeteners to make it sweet sometimes, and many others.

    I believe in God, guess you read bible too. Look at how much Job had gone through or been tested before he was blessed abundantly again (more than before). Eventhough Job is a very staunch believer still he had to go through all the test….


发表评论

分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