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彬彬 | 星期三, 四月 5, 2006

一个十五岁少女的日记(2)

十月二十六日    星期五    晴

闷,闷得要命。

时间让我发现日子越过越没意义。每天放学后回家,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在学校里学了些什么。以前的人上学为了求学问,我上学却只是一种形式,一种被强迫的形式。什么时候才能摆脱这种压迫呢?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渐渐的发觉生命并没有什么珍贵,人生也并没有什么特殊意义。每天回到家,家里都空无一人,除了面对四面墙壁外,就只有我的影子和我自己。有的时候,在学校有 什么事想与别人分享,竟找不到对象。大家都在忙着自己的事,甚至连爱自己的时间都没有,怎么还有时间来关心我的喜怒哀乐呢?

有时候真想去找一个男朋友,至少在我难过、失望、不如意时,还会有一个人拍拍我的肩,说些安慰的话。我真的需要别人的帮助,在我失败时有人扶持我,给我鼓励,但周围的人没有一个能做到这点,也许有个男朋友会好过些。

有时觉得奇怪,为什么自己不会变成问题少女呢?也许是问题少女所过的生活更没有意义的原因吧!朋友们都以为我很开朗,其实我那嘻嘻哈哈的外表下,隐藏着的是一颗多愁善感的心。 我讨厌自己的虚伪。什么时候才会揭开这假面具呢?那将会是很久以后的事吧! 

[原稿写于1990年]

发表评论

分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