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彬彬 | 星期一, 四月 10, 2006

一个十五岁少女的日记(4)

十月二十八日    星期日    雨

今天是志强的生日,他请了慧雯、明月、毅辉、明耀和我到 Holiday Plaza 去吃晚餐,然后又到卡啦OK去唱歌,大家都尽兴而归。

回家之前,我们到麦当劳去买饮料。慧雯他们说我穿便服比穿校服好看,记得以前明耀曾说过我的头发长了比较美(不知道为什么用“美”,而不是“好 看”)。我纳闷,为什么大家总是喜欢说怎样怎样比较好看,什么什么比较美呢?为什么从没有人想过怎样的才华值得赞赏,什么样的内在美才重要呢?

在我眼里,世上没有美的事物。每一个外表看起来极美的事物,一定有它丑陋的一面;而每一个看起来丑陋的事物,也一定有它美好的一面。我对美的要求太 严格了,我指的美必须包含了内在及外在两方面的完美,而不是只能看到的外在美而已。因此,要在这世上找一个美的东西,实在不容易啊!

今天慧雯打扮得很漂亮,可是言语间却掩饰不了她的自信。最近发觉她越发自负了,我不喜欢,人还是谦虚一点的好,否则真令人受不了。虽然我时常批评她,其实我并不讨厌她。相反地,我倒还庆幸自己能有这么一个了不起的朋友呢!

[原稿写于1990年]

发表评论

分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