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彬彬 | 星期五, 五月 19, 2006

我和他的对话

场景: 下班回家的路上,经过隔邻的住宅花园时

他: * 看着一排排刚建好的商店 * 哇,以后会有更多吃东西的地方了!

我: 是啊!好像有一间西饼店已经营业了。咦,它隔壁的店也开了。。。

他: 是一间嚤哆维修店。

我: 咦,怎么西饼店隔壁会是一间嚤哆店呢?这样还会有人去买蛋糕吗?似乎挺不卫生的。你有没有注意到这里好像有很多嚤哆维修店?为什么不论开多少间都会有生意呢?

他: 你看看每天进出新加坡的嚤哆单车有多少,你说有没有生意呢?!

我: 可是很奇怪啊!那些嚤哆骑士为什么要光顾这些新店呢?难道不是已经有了相熟的嚤哆维修店,就会去定那一家了吗?为什么要换呢?

他: 有选择总是好的。就好像那些发型屋,开了一间又一间,不也都有生意吗?总是会有人光顾的。

我: 是啊,就好像你酱,所有的印度理发院你都去过了?

他: 不比较又怎么知道哪一间好呢?

我: * 不满 * 可是若现在去的那间没有什么不满意的,为什么需要比较呢?

他: 若没试过别的,又怎能知道现在的是最好的呢?可能会有更好的呢?不试就不会知道有其他更好的了。

我: * 不满 * 呐,你们男人就是这样,喜新厌旧。

他: * 心中暗知不妙 * 不是喜新厌旧,只是要试过才能找到最好的呀!

我: * 不悦 * 这世界上东西哪有最好的?总是会有一个比另一个更好的啦!

他: * 沉默 *

我: * 心中戚戚然 * 酱如果有一天你找到一个比我更好的人,那么也要换咯?

他: * 无奈地想:“哎,来了,来了,我就知道。。。” *

发表评论

分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