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彬彬 | 星期四, 一月 4, 2007

新的一年

2006年12月31日那天,我传送了一则简讯给一个许久没有联络的朋友,预祝她新年快乐。她回我的简讯说她也正巧想起我,不知我近况如何。

我不禁感慨。

在我们的一生中,总会有不同的人在我们生命中不同的阶段出现与消失。有些人是我们很珍惜的,但却往往因为疏于联络而断了音讯,继而只成了我们生命中的过客。偶尔再想起故人,懊恼自己为何没能把那友情延续,让它消逝在庸庸碌碌之中。

而我们总是在一年即将结束时,才会回顾过往,觉悟到自己把大部分的时间都给了工作,发现自己没有努力维持与朋友间的联系,心中发誓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要与朋友们勤于联络。

然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还是一样地过,直到我们醒觉时,那人早已远去,从我们的生命中消失了。

2007年是否又会是这样的一年呢?我们是否会在2008年即将到来之时,再为失去的友情感到无奈呢?那就得看我们愿意付诸多少的努力了。

Responses

  1.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不斷地在認識新朋友, 無奈,因爲我們沒有太多太多的時間去延續舊的友情。。。

    偶爾憶起他們,發個簡訊。。。就是如此吧。。。

    加油。


发表评论

分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