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彬彬 | 星期一, 五月 7, 2007

我和他的对话

场景: 与男友在新加坡的住所时

我: 最近天气好热啊!

他: 那我们买一架冷气机吧!

我: 那么电费就会很贵了。我们不是要节省电费吗?

他: 对了,那天去打球时,我问我的工程师朋友要如何省电。他说,电冰箱在每一次被打开后,便需要20分钟来调节回去原有的温度,是很耗电的。

我: 哦?那么,打开电冰箱越多次,电费便会越高咯!

他: 对啊!所以若要省电,在每一次开电冰箱之前,都要先拟定一个list,计划好要拿些什么东西出来,就可一次过拿完,不用开开关关电冰箱。

我: *无言* 。。。

他: 还有,我的朋友也说,冷气机必须操作在27度或以上,然后开着风扇,房间也就不会很热了。再说,我们也只在新加坡四天,冷气机也只开四晚,应该不会很贵。又或者,冷气机不要开一整夜,半夜时我们睡着后就关了它。

我: 那么要买一架有定时器的冷气机咯!可是窗子和房门都关着,在冷气机关掉后,可能会觉得很闷。

他: 不然就在半夜睡着后醒来关了它,然后再睡回去。

我: 神经!

他: *嬉皮笑脸*   啊,不然这样,就买一架会在半夜自动关闭,然后还会开窗子的冷气机吧!

我: *无言* 。。。

发表评论

分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