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彬彬 | 星期二, 二月 5, 2008

三十三。二

四天前,我步入了三十三岁,而这部落格也两岁了。

过去的一年,这个部落格似乎已变成一堆荒冢。是啊,已超过半年的时间没有写中文的文章了,沙子里的世界恐怕也已杂草丛生呢!

其实,就像我曾说过的,我的英语部落格和沙子里的世界,都是储存着我的人生点滴的胶囊,尽管它们可能会长时间地聊无生气,但只要我还在,它们便在。

为何会把沙子里的世界搁置在一旁呢?说实在的,我那三十二岁的光景真不知是如何度过的。回头想想,去年实在没做什么特别值得夸耀或回忆的事。忙碌地工作,业余时便做一些无谓的消遣,没什么阅读,写文章的时间(不论是英文或华文的)更是减少了。

我想,我已渐渐地变成一个只会工作赚钱但却脑袋空空的人。但,可怕的不是自己正在变成这样的一个人,而是自己知道了却不觉得有何不妥,还依然继续这样浑浑噩噩地过着日子。有时我回想,我真的有在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成长进步吗?抑或,我只是岁月磨出来的另一个现实、市侩的社会人而已?

有位旧同事对我说,三十三是一个很好的数字,因为是“上上”的谐音,所以代表了这将是我一直向上的一年。说这话的旧同事至少比我小上五岁,年不过三十,所以这话从她口中说出,实在欠缺了点说服力,倒像是一个少女安慰着一个青春不再的女人所说的话。

无论如何,我还是愿意相信,我会在三十三岁有所改变,而这改变,将是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我,三十三了,而它,两岁了。

发表评论

分类

